我說過,往往在心情不好時,就會寫到歌。
曲、詞:海牛
還有什麼可以留住我
還需什麼催我離座
還可怎麼解說有這個結果
為什麼強求你說一聲撫慰我再經多久方會忘掉你
再撐多久終於要死
再花多少分秒化解那痛悲
為什麼強求可一生跟你一起從今天起遠走高飛
告別最熟我的你
朝著那遙遠的他方去
以信心覓我新居從今開始有新開始
再定我存在新意
明日縱或會再重遇你
慶幸再不需牽掛你
我說過,往往在心情不好時,就會寫到歌。
曲、詞:海牛
還有什麼可以留住我
還需什麼催我離座
還可怎麼解說有這個結果
為什麼強求你說一聲撫慰我再經多久方會忘掉你
再撐多久終於要死
再花多少分秒化解那痛悲
為什麼強求可一生跟你一起從今天起遠走高飛
告別最熟我的你
朝著那遙遠的他方去
以信心覓我新居從今開始有新開始
再定我存在新意
明日縱或會再重遇你
慶幸再不需牽掛你
人常誇稱現代科技是如何的先進,但原來面對茫茫的大海,仍是一籌莫展,惟有向天地的主祈求,失縱的,快快被尋回。
昨天在臉書上有人論說始祖犯罪是因為運用了「理智」,更推論「理智」和「順服」是對立的;這是何等錯誤及危險的聖經演繹和教導!始祖犯罪,不正是因為沒有好好運用理智嗎?他們將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這些觀感和情感層面的東西看得比上帝的命令和恩福更重,才出了事!試想想蛇試探的說話,牠說:你們不一定死。若是出於理智的判斷,不一定死即是有機會死,那就是一場賭博!賭,難道會是出於理智?不就好像今人常說「唔會咁好彩係我啩」的心態嗎?現今有好些師傅常常教人要順服,不要用理智問太多,那其實和蛇的詭計差不多,因為若信徒放棄運用理智,有可能連順服的對象也沒搞得清,以為自己是順服著上帝的命令,那知其實只是順服著那假師傅對聖經有偏差甚至是帶有私心的演繹。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再三強調在敬拜中運用理智的重要,好使人在其中得著益處;但那些師傅卻教人不要以人為本,講壇宣講什麼,不是要你明白,乃是要你順服;這樣完全把真理顛倒,實在邪惡至極!
東西方角力,敘利亞內戰不休;如今可能輪到俄羅斯大門前的烏克蘭。
1914年,WWI。
2014年,……
劉進圖只是明報「前」總編輯,故此他被斬,不能說成為對本港新聞自由的衝擊,相信只屬個別事件,香港仍是享有高度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國際都會。
以上文字,只係海牛老作,不過難保會有福佳走出來講類似嘅說話。
趙鏞基出事了,新聞也早賣過了。
他那間教會名叫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純福音是什麼?Full Gospel是也。
這麼一說,大家會否想起香港也有個打著Full Gospel招牌的組織呢?
正是那個以好有品的陳世強為首的Full Gospel Business Men’s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 (HK) 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或遭網民謔稱作傷人團契),一眾YL如梁美芬、李慧琼、容永祺等都跟它扯上關係。
Full,是純也好,是全備也好,最怕是解作領袖們以福音肥己甚至中飽私囊就不好了。
《若》是我輩在團契中常唱的金曲,歌詞動人,卻不協粵韻。前幾年,我順著歌詞的大意改寫成這一首,卻一直也未有發表。
曲、詞:海牛(inspired by 同名舊曲)
若我是一朵小野花 在那燦爛陽光中開放
豔美地傾吐芬芳 傳述創造主偉大奇功
祂既不輕忽這小花的榮華 定必將我生命也看為可誇
讓我像一朵小野花 傳述創造主偉大神奇
若我是一隻小麻雀 在那翠綠林梢間飛躍
愉快地高唱新歌 傳頌創造主偉大奇功
祂既不輕忽這小鳥的歌韻 定必將我生命也看為要緊
讓我像一隻小麻雀 傳頌創造主偉大神奇
但我並非小花麻雀 在這世俗人海中漂泊
願我盡忠堅貞愛主 傳述救贖主捨身大愛
先是在早幾晚收到弟兄的爸爸猝然中風去世的消息,接著次日早晨又獲悉一位跟筆者年齡相若的病人離開了,只好替他勉強完成那套未試好的假牙,交他家人為他陪葬。跟著到岳母大人輕微中風住院,隨後傳來另一位壯年弟兄罹患癌症的噩耗;昨天農曆生日,竟要同時到訪醫院和殯儀館,明天又有另一位姊妹的爸爸辦喪事;前兩天本已轉晴的天空今早又再灑著雨粉……現在正聽著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來抒懷。
謬誤的教導:
服事時,要顧人不顧事…
受屈時,要對事不對人…
傻的嗎?
難道,
事不在人為?
抑或,
沒當我是人?
也許,
是你沒人性…
聽完電視新聞片播張小明條鹹蝦燦嘅唔知乜春酒會致辭片段,真係笑咗出來;香港要識仆啊!要感念祖國嘅姦愛啊!真係福你個佳!